白鸽

我自倾怀。

【雪春】雪不会在春天融化

“看,我捉到了。”


从男孩掌心里捧着的,盈满了汪如水的月色,几点摇曳着的荧黄从其间慢悠悠飞过。夏日里的庭院有蛙声传来,许是躲在池塘的哪片荷叶下,伴着树干上栖息的蝉一起鸣奏。春半蹲着,仰起脑袋,露出个得意和炫耀似的笑。他贪凉,脚上的拖鞋蹬开了,光着脚丫在鹅软石小道上走动着。而夜里的微风穿过男孩指尖的空隙,将洗衣粉和花的香味搅混,说是清爽,却又带着几份并不呛人的甜意。


雪站在一边的过道里,衣裳整洁,从头到脚打扮无一出不慰贴,即便是这种夜里,这样的场所里,他仍像是被尺子量着。

而自春掌心飞出的萤火虫晃悠着,带着零星闪烁的光,停在了他的肩膀上。于是瞬息里,他下意识又挺直了腰背,婴儿肥还没彻底褪去的面容,眼睛又略微的瞪大了片刻。而捕捉到这秒动静的同伴已忍不住笑了起来,他笑时正如春日,万物复苏,生机蓬勃。



春总是笑着的。



而回忆总要和梦境相反。



在那些断断续续的梦里,春始终沉默,他沉默又哀伤地注视着,他立着,如同掉色的老旧胶片。佛龛并不会说话,亡者亦从不开口。所有场景都是灰调子的,笼着雾,看不分明。只有醒时偶尔窥见的,刀身上闪过的亮光,刺着人眼,视野白芒一片,晃得人恍惚。


但也只有瞬息,刀光凛然如寒冬,赤红飞溅蔓延,而截断的身影已来至终局。



雪会在春时消散。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