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鸽

我自倾怀。

【塞指】

我再度想起了他的笑容。

是硝烟。被阴霾覆盖的苍穹下,废墟里朝我微笑的神官,熟悉…熟悉又奇异的男性。

他在微笑。
可我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无可抑制的产生了慌乱,颤抖不分先后彼此,咽喉却是被堵塞着,连带破开的音节也没来得及出口。别笑了,不要说了,别说了……别说了!思绪无法凝结,火焰的温度自指尖卷席而上四肢,灼烧着心脏。

祈求的、迫切的,难掩的目光下。

赛斯朝我笑着。

如同往日,漫不经心的笑容,轻飘飘的口吻。我想到了那日的会话,关于离家的狗狗的故事,想到对方的祈求。我仍记着,甚至到此刻那画面愈发清晰。

“要是我那样做,你会很伤心吗?”
“啊。会的。”

不像他的笑,不适合他的笑。
他惯有的态度,他适合的表情。

恐惧先愤怒涌上,不到片刻又被铺天盖地的绝望打灭。说着要实现我愿望的神官朝我微笑着,有点抱歉的无可奈何,他对我道别,不曾为我留下反悔和挽留的余地。
猎犬的追杀至死方休,棋局已尽了。

——不会有明日了。

对自身无能为力的痛苦,熟悉、又熟悉的晕眩和麻木。还没讲完的故事,亲昵的伙伴,这座城市,全部的全部,交叠的无数轮回。目光所能及处,窥见一角的洪流里,不同的死亡重复回放。
我无法动弹。

声音传达不到,情绪被锁进躯壳。
我仍在攀爬。

“等等、你…要去哪里——、…………赛斯?”

为什么要继续呢…我不知道。明明白日已不会降临。可他仍在笑着,所以、大抵,便是如此了。
未曾解读,晦涩之语。

仅是我唯一能前行。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