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鸽

我自倾怀。

百花百狼 蝶治郎线感想

熬夜通关了蝶哥线,总计差不多四小时吧。


前几天在腾讯1001上刚刚入手,虽然大多人好像都对蝶哥路线意见很大但是这个路线真的是我全游戏里最喜欢的了。

兄长+被憧憬的偶像和前辈+师徒=我天菜

一套连环组合下来暴击的我为了蝶哥迅速买下来游戏。蝶哥路线怎么说呢,比起抱怨为什么他这样愚忠或者不满,我更觉得他那种麻木和封闭 非 常 可 爱 。因为首先我们顺一下哥哥背景就是六岁就目睹全村人死亡,然后到甲忍这边一直训练接受任务完全作为工具为生。我们来看一下六岁意味什么,这是一个孩子对三观塑造成型的关键时期,在这种时候他亲眼目睹了因为当权者的命令而死亡的众人,作为首领的孩子,蝶哥自己路线后期也说他小时候基本也就是沉稳的调子,他是做不到另一个路线的五郎那样的(不如说这种世界观背景里基本没几个能和五郎一样)。

甚至因为自己是首领的孩子说不定他遭受的痛苦和自责比别人更加严重,而这种被屠杀的就算是拉个成年人来也承受不住,在这种打击下,他除了封闭自己根本没有其他办法来缓解痛苦。不要说向是当权者报复什么的,他那派忍者还没死光,而且他的责任感和身份也不允许他自个一时爽别人火葬场这种举动。所以说什么为了女主对抗我觉得真的是他疯了还是你疯了。封建时代除非实在过不下去也没见到几个普通(身份低微)的人敢满嘴皇帝压迫我我要杀皇帝这种话。基本都是君要你死你不得不死。


所以对于女主被通缉,追杀命令发布,不成功就屠村这种事情,对蝶哥来说完全是记忆重现,心理创伤发作下他根本没有办法保持理智和冷静思考。我讨厌受害者有罪论,说他像狗一样不会反抗的代入自己根本只会比狗菜。对我们而言并不会存在多少的敬畏之心对那个时代的他们来说是习以为常的东西,因为对于忍者的他们而言,生命实在太卑微和廉价了。


拉回来话题,因为我本人比较没心没肺(…)所以我并没有觉得蝶线很虐吧,反而找到了很多感觉蝶线和女主互动里觉得很可爱的地方。


因为蝶哥线是唯一一条就算知道明白女主是被冤枉,但是不仅不会和别人一样去救,反而亲自追杀的路线,两个人中期互动全靠各自内心戏。而我非常喜欢这里

上面是女主的一段心理戏,女主被陷害杀了秀吉逃亡,女主她爹下命令叫女主几个青梅竹马和蝶哥去杀女主,说杀不了村子就会被灭,于是那些青梅竹马一边痛苦一边不得不为了村子而下定决心斩杀对方。女主这时候已经遇到了其中之一的追杀,明白了自己将要迎接的命运和后续。虽然果然还是不想死(因为她不知道她不死村子会没),但是如果面对的是哥哥,那么无论如何她都只能选择死亡吧,因为哥哥是比起人情更重视任务,严守忍者准则的优秀的忍者,是她的憧憬和渴望追寻的目标,她一直注视着对方,所以非常清楚。如果是对方的话,肯定会那样做。但是即使思考到了这些,她却还是忍不住想念着对方,想要再见一面,即使知晓那日就是自己的死期。我个人觉得这也是女主非常迷茫不知道要不要活的一个表现 。因为女主性格设定本身就是非常善良为人着想那种,她并没有抛弃七情六欲的觉悟,就是很正常一个十六岁少女遇到这种惊天事故难免的迷茫。

如果只有女主一个人逃亡,我觉得很快她就会不知道如何抉择找不到目标了,她一直是被保护大的,根本没有迎来成长的机会,第一次任务就遇到这样的事件,强求她坚强自立果断根本就离谱。

我很喜欢这段内心描写和女主非常显明的兄控特质(还是说是师父控呢),可能因为这些特质在我这里爆灯吧。



然后在女主弄好这些心理准备后,蝶哥果然迅速追上了对方。在面对蝶哥时候,女主想起来五郎之前说的叫她下次见到蝶哥就弄清楚自己的心,于是她坦然的应战了。

整个描写就像是他们一直以来相伴时候的训练那样,漂亮的像是舞蹈。

女主为了回应哥哥的觉悟,拿起了武器拼尽全力的战斗着,将对方一直以来为自己训练而得出的成果展现到对方面前。她已经做好了死的觉悟,但是在此前,至少,她想向自己的向往证明。为了不留遗憾,而拿出牺牲的觉悟。

而蝶哥明显也很欣慰女主这种态度,就像是师父看着弟子的成长,前辈看着后辈的蜕变。为了各自的选择和信念,两个人拼尽全力厮杀我觉得是非常有壮烈感的漂亮。虽然蝶哥是不是真的拼尽全力很有水分。…



明明扼住了女主的咽喉,作为追杀者而前来,但却因为内心的情感而痛苦动摇的哥哥,因女主如同幼年时候依赖兄长的拉拽衣袖的举动(前面有铺垫)而犹豫放轻了力道。

瞳孔里自己尚稚嫩年幼的弟子一边落泪,一边从咽喉里挤出呼唤自己的破碎音节,最后如同安心似微笑闭眼的样子、不要说蝶哥,我都觉得可爱得不行。


然后在月下丸之后黑雪也来了,趁蝶哥迷茫对对方施加了忍术把女主救走了。对不起,虽然我没走你们路线,但你们兄弟真的不愧是兄弟啊。虽然你哥设定很像小说里的深情男二,你像反派角色,但是要是最近流行的拯救病娇系列你肯定就是男主了。


后面就是一段死人(…)虽然大家死了很多,但是我没有心,我不会难过,我只会觉得很有悲剧美感,我还能继续嫖哥哥

但是大义变成戏弄后我也是真的恨不得手撕秀吉






给大家看绝世美女


哥哥真的好他妈可爱,这种有点直男有笨拙直言的地方我简直晕了。嘴巴上询问女主是不是代表愿意和他成为夫妻,但是有很确信女主根本不会拒绝他。显而易见,女主兄控到什么程度哥哥发言要告诉女主一件事情,不然女主说不定会生气时候,女主也很迷茫反问“我会生哥哥的气…?”

然后哥哥就回想了下,也有点迟疑“就算是你…偶尔,也是会的吧……”


太可爱了,我怎么会遇到这么可爱的骨科。


我没有觉得表兄妹有需要他们纠结喜欢的地方,大概是因为我印象里中国古代表哥表妹结婚太他妈常见了,他们的阻碍我认为只有蝶哥这个创伤和杀人不眨眼的世道就够多了


这条路线有人说女主根本没有成长之类,不过因为我本人打完蝶后完全处于热恋已经看不下去别人,所以不清楚别路线女主怎么样,但是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这个路线的女主。满足了我对兄妹师生前后辈偶像粉丝里,后者对前者的追逐和舔狗心态。

下面给大家分享这条路线女主的兄控舔狗(褒义)程度







没有感想了,感想就是哥哥线是我天菜。什么时候有机会出后日谈之类的续作让我和哥哥继续约会吗。

评论(3)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