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鸽

我自倾怀。

舞会

*

——嘘。


借着月色窥探到的场景,璀璨过头的金发钻进浓重的夜色里,映着远方舞会的灯光,亮的像是刀锋出鞘时一闪而过的寒芒。……在偶然间,我曾见过那样的景象。刀剑太沉,过于纤细的手腕仅是握稳它,就得耗上不少功夫。更何况举起它同人搏击。
它最经常不过出现于贵族男性的吹嘘里,他们腰间佩戴的过于精巧,华贵的宝石装点得凶器也像是无害的配饰了。


只是此刻,那点寒芒,却突然从记忆的缝隙里跳出,刺得脊背发凉。毫无边际的,联想到第一次举起刀剑的感受。我此刻窥视的是,这片土地繁华下被潜藏的汹涌。它不容窥视,必须要屏息,像是被扼住咽喉的窒息感,某种事物的平和假面被撼动的震惊。片刻失神里,身体的每一寸神经和毛发,全部在发出刺耳的警报。
和之前所有的试探收集情报里的窥视不同,这是足以带来改变的巨浪的信号。


想点什么,去寻找些潮汐的讯号,不能停止思考。变化的来源从何开始追究呢?我回想起母亲曾同自己道:“狮心公国来的人,一个比一个会骗人,你可要小心。”


不、应当比到来前更早——更加隐秘。
我是碰巧被选中的连接线,一块木板。


过于甜蜜熟练的言辞自然失了几分真诚,可搭配上足以打动人心的容貌和地位后,就像是裹着蜂浆的蜜糖,甜味无可抑制的扩散开,自舌尖的味蕾一路蔓延。纯然相信的少,但淑女又怎么会讨厌恭维?即使早已听过数遍。
直至此时,之前的微妙的敏感同矛盾才冲破了,醉酒似的微醺带来的麻痹。所有的东西串联起来。


奥利奴家族,狮心公国,公爵,巴巴柳丝……
附在蜘蛛网上,游戈在谎言中,危危可及的和平。


他要过来了吗?


会话落幕。再三的冷声呼呵,在这舞会的角落,被月色覆盖的场所,洗去舞会上炫彩的灯光,暧昧的歌曲。狮心公国的特使展露出不同的神情,恐惧和担忧混杂,刺激着大脑。
声音在细语:他发现了吗?
赤裸在礼裙外的肌肤战栗着,我的脑海尽是空茫。不能动,不能出声,最好连心脏也停下快速过头的跃动。即使如今承认,出去也不会拥有任何好的结果。


必须要等待,直到最后一刻。

评论(1)

热度(24)